2018/06/06 19:54

水果助鈣吸收! 降低32%骨鬆症風險

王義仲 方起年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最新研究發現,水果可以,幫助鈣質吸收,研究對象是針對停經後的女性,最後發現水果攝取多的人比攝取少的人,降低了32%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專家歸咎原因認為,鈣質在酸性環境下吸收率高,像是柳丁、橘子這類的酸水果都能可以幫助鈣質吸收。

老人家雙腳無力,步伐緩慢,大多是因為骨鬆所造成,拚命補鈣,沒有吸收也是浪費,日本研究發現,日常生活常見的水果,可以幫助人體鈣質吸收,專家找來停經後的女性作研究,發現水果攝取多的人,比水果攝取少的人,降低了32%骨質疏鬆的風險。

專家表示,鈣質在酸性環境下吸收率較高,像柳橙橘子檸檬葡萄柚,桃子梅子鳳梨和奇異果等水果,都含有檸檬酸,對鈣質吸收很有幫助,有些水果含有維生素C,同樣可以幫助鈣質吸收,芭樂柳橙奇異果小番茄,水果中富含抗氧化營養素,可減少體內發炎,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搭配富含鈣質的食物一同食用,可以同時幫助鈣質吸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