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8 14:32

百感「蕉」集! 旗山集貨場堆成山 蕉農看了心好痛

百感「蕉」集! 旗山集貨場堆成山 蕉農看了心好痛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蕉賤傷農!今年香蕉盛產造成價崩,收購不敷成本,農糧署從昨日起以一公斤五元價格向農民收購青香蕉,由於目前產地青蕉上貨只有4元,經過秤重後,辛勞一整年的蕉農面對自己辛苦生產的香蕉只能拿回少少的收購價欲哭無淚,不少農民感慨,香蕉堆成小山的畫面,讓農民看了心都在淌血。

許多年紀大的農民,為了讓香蕉賣得好一點的價錢,騎著機車一趟趟將一籠籠的香蕉載到農會。雖然外表漂亮、品質好,卻沒辦法送到市場賣到好價錢,而是載到農會賤價收購準備去化,許多農民相當難過。

一名女蕉農說,家中沒有貨車,割完香蕉須委託鄰居運送,辛苦栽種的香蕉毀損處理已經很難過,還要將毀損香蕉載回果園丟棄,「為了220元(香蕉販賣收入)欠鄰居人情,心內真鬱卒」。

因為香蕉價格崩盤,雖然是上級貨,每公斤收購價也只有4到5元,格外品1到2元,根本不符栽種成本,這也讓農民痛批政府沒做好蕉苗控管,才導致價崩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