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6 20:40

氟化物好毒! 香蕉長不大.鳳梨變形

王詩涵 蕭鈺燁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持續追蹤氟化物污染!農民叫苦連天,香蕉長不大,蕉葉老枯黃,鳳梨也是一樣症狀,甚至形變,就連粽葉也受害,變黃枯萎,農民擔心這樣的粽葉,在接下來的端午節,到底還能拿來包粽子嗎?心血全部泡湯。

套袋內香蕉,長到這麼大差不多已經是極限,但普通的香蕉,可是這串香蕉的2.3倍大,農民大嘆,都是氟化物造成的,就連香蕉葉也枯黃,另一處種鳳梨的農田,放眼望去,也是一整片枯黃,更慘的是鳳梨還變形,長得和一般桶狀型的鳳梨,完全不同。

包粽子的麻竹葉,葉片也是,從邊緣開始發黃枯萎,農民擔心,再過不久端午節到來,這樣的粽葉,是要怎麼賣,不只賣相差,更擔心,氟化物被吃下肚,會不會有問題,氟化物用於造鋼鐵、化學物質、陶瓷、染料殺蟲劑等等,常常用在牙膏和漱口水中,醫師說不小心吃到沒什麼影響,但是會造成農作物變形,而且每年受害的農民一年比一年多,以蕉農來說,4分地能賣的賺不到2萬元,連成本都無法回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