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9 19:40

恐有髒汙.假貨 "二手美妝品"引爭議

恐有髒汙.假貨 "二手美妝品"引爭議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最近日本有不少女性,因為在網路買賣二手美妝用品引起爭議,像是有人買到有髒汙品質不佳甚至買到假貨。而美國之前也發生不肖業者鎖定美妝用品店的垃圾桶,去翻出店家淘汰的瑕疵品,再上網低價賣出,不少消費者受害。

最近日本網購市場,掀起一陣二手美妝用品的買賣熱潮,原價好幾千的粉餅,因為摔碎了所以幾百塊便宜賣,或是只擦過幾次的名牌口紅,因為顏色不適合、外觀有刮傷,只要有人出價就肯賣。

有不少消費者買了二手化妝品、保養品才發現,破舊程度比想像中嚴重,甚至還買到二手假貨,但一想到自己買的是二手化妝品,無法向誰求償只能自認倒楣,向這類的網購申訴案件越來越多。

提醒消費者買賣二手美妝用品要小心有風險,之前美國也發生過,不肖業者專門去翻找美妝店外的垃圾桶,找店家丟棄的化妝品,有的過期有的本來要被銷毀,不肖業者把這些化妝品拿到網路便宜賣,消費者皮膚擦出問題那真的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