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15:27

讓小綠人再跑一會 北市擴大試辦延長綠燈秒數

讓小綠人再跑一會  北市擴大試辦延長綠燈秒數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交通局今(14)日指出,為了確保長者過馬路安全,將會擴大試辦「觸動延長秒數」。按下按鈕後綠燈秒數會即時延長15秒,希望藉此減少長者過馬路時傷亡的人數。

台北市即將進入高齡化社會,台北市政府交通局公布調查數據,臺北市106年交通事故死傷人數雖大幅減少,但機車及行人仍為大宗,其中行人死傷主要集中於65歲以上年長者。臺北市政府交通局表示,106年度年長者行人死亡人數共20人,受傷人數721人,分析年長者行人肇事因素主要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設施」、「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

台北市交通局為了確保年長者的安全,除了改善巷弄空間、增設行人保護專用時相,也檢討行人綠燈秒數,更計畫將目前正在試辦中的「觸動延長行人綠燈號誌」擴大實施。

觸動延長號誌目前在北市雨聲街試辦,是採用即時延長的方式,只要在綠燈時按下按鈕,便可以馬上延長行人綠燈的秒數15秒。未來將考量專家學者的建議,再分析以何種方式延長較能提升安全。

交通局提醒長者在早、晚出門儘量穿著亮色系衣服或穿戴反光的配件,穿越馬路時不滑手機、不聊天。交通局呼籲行人要懂得保護自己,才能保障行走安全。(翻攝微基百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