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22:00

熱帶低壓快閃! 上午登陸中午離開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上午七八點從高雄登陸之後,為南台灣帶來強風豪雨,中午熱低壓中心由台東進入台灣東南部的海面,離開台灣本島,未來將持續往東北也就是日本琉球海面方向移動,雖然低壓中心受地形破壞,但未來不排除氣象局會將它升格為今年第6號颱風凱米。雖然雨勢會逐漸變小,但東半部地區仍有較強陣風,請特別注意。

熱帶性低氣壓帶著龐大的風雨,中心在15號早上從高雄登陸,南台灣遭到強風暴雨侵襲,不過很快的在15號中午,熱帶性低氣壓的中心就從台東離開台灣,進入東南部海面持續朝東北方向,也就是日本琉球前進,雖然低壓中心受地形破壞,但未來不排除氣象局將其升格為今年第6號颱風凱米。

但氣象局會不會比慢了日本一步呢,因為15號上午台灣還在報熱帶性低氣壓,日本氣象局早就已經將其列為第六號颱風凱米,台灣氣象局氣象局的標準究竟就是什麼,氣象局強調,此熱帶低壓的平均風速只有7級,未達輕颱等級的8級,但週五整個南部地區都在警戒範圍,週六上半天熱帶低壓遠離後,換東半部雨勢變明顯,下半天還有西南氣流和梅雨鋒面,主要仍影響南部地區甚至擴及中北部,下雨的情況要到下週一才會緩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