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5 21:56

日本人愛"泉鯛" 竟是台灣吳郭魚!

日本人愛"泉鯛" 竟是台灣吳郭魚!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的海鮮可說是全球有名的,不過最近在日本超市卻出現一款來自台灣的新產品,非常受到日本人歡迎。這款稱作「泉鯛」的魚肉,口感和真鯛魚非常像,而且價格更只有真鯛魚的一半!牠的真面目到底是什麼呢?

日本超市的海鮮賣場最近出現一顆新星,也就是5月底上架的新產品名叫「泉鯛」。但仔細一看,標籤上竟寫著「台灣產」吃起來味道很像真鯛魚,看來這款來自台灣的「泉鯛」,並不是真的鯛魚,但吃起來真的這麼像真鯛魚嗎?

記者分別吃一口,真鯛魚和「泉鯛」,實際比一比真鯛魚比較有油脂,但泉鯛的後味和入口的香氣,就跟真鯛魚沒有兩樣,另外「泉鯛」的定價也只有真鯛魚的一半,卻有幾乎相同的口感,可說是經濟實惠。

而牠的真面目其實就是台灣的吳郭魚,吳郭魚在昭和時期就被引進日本養殖,吳郭魚早年因為獨特的腥味不受日本人歡迎,但隨著養殖技術進步,腥味問題也跟著解決,而且吳郭魚長得很快,不但大幅降低飼養成本,也讓牠搖身一變成了餐桌上的新人氣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