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13:07

白天降雨趨緩 入夜至下週一全台有雨

連珮貝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上午降雨趨緩,不過晚上開始又有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南部和台東降雨會變得明顯,在逐步往中部、北部擴散,明天和下週一全台有雨,至於原本在東部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清晨兩點已發展為今年第六號颱風凱米,持續往日本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要前往日本可就要特別注意了。

水氣遠離天氣放晴,適逢週末不少家長趕緊帶小孩出去放風,可要把握這個白天空檔,因為從週六晚上開始,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就要開始影響台灣,下午在中南部山區可能有較大雨勢,入夜之後受到鋒面影響,南部和台東雨勢變得明顯,週日到下週一端午節全台有雨,但還好原本位在琉球群島的熱帶性低氣壓雖然增強為颱風凱米,但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中南部和台東地區還是不能掉以輕心,目前氣象局仍針對屏東及臺東地區發布大雨特報,降雨恐怕要一直持續到下週一,雨勢才有機會趨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