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泡湯! 把握今天好天氣 明起雨神降臨

連假泡湯! 把握今天好天氣 明起雨神降臨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2日)算是天氣較好的一天,天氣型態以午後雷陣雨為主,明天起滯留鋒面+西南氣流開始逐漸影響,越晚天氣越不穩定,根據ECMWF剛出爐的預測,在14日西南氣流最強,在台灣海峽上空鋒面中的低氣壓,氣壓值又比上一報更低,西南氣流的強度有可能更強,要小心!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周三下半天起轉潮濕多雨延續至端午後,今天是未來一周僅有的好天氣,大致上今天各地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型態,中南部山區有午後短暫陣雨,有機會延伸到平地,也建議您好好把握。

彭啟明說,周三下半天開始,整個南海的低壓帶北抬,西南風直接對準台灣,這情節很像颱風過後引發西南氣流的態勢,預期對中南部的山區會有較大的壓力。

翻攝自觀氣象看天氣
翻攝自觀氣象看天氣

這周台灣各地的天氣不穩定,周三.四開始都是容易有雨的類型,尤其是接下來的周四(14日)到周六(16日)三天,一開始啟動時,要留意局部短時的強降雨,目前的預測可能延續到端午過後,才會逐漸減緩,後期要留意雨量累積的問題。

下周二(19日)至下周四(21日)滯留鋒面仍在台灣附近,加上西南風持續帶來水氣,各地仍容易下雨,時序進入汛期,有機會發生強降雨等劇烈天氣。(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觀氣象看天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