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20:09

入夜南往北降雨明顯 一路下到端午

連珮貝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提醒大家西南氣流要發威了!雖然今天上午降雨趨緩,不過下午開始,南部和花東有些地方下起大雨,受到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氣象局針對台南以南、台東和嘉義山區發布大雨特報,入夜後會逐漸往中部、北部擴散,明天到下週一全台有雨,至於凱米颱風將朝日本方向前進,未來要前往日本的朋友,要留意當地的天氣狀況。

週六上午水氣遠離天氣放晴,適逢週末不少家長趕緊帶小孩出去放風,但這空檔就這麼一下下,午後南部、花東地區開始下雨,受到滯留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天氣又轉趨不穩定。原本位在琉球群島的熱帶性低氣壓,雖然增強為凱米颱風,但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要注意的是週六入夜之後,台南、高屏地區及台東雨勢將變得明顯,週日到下週一端午節全台有雨,這段期間不定時會出現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尤其中南部和台東地區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