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20:09

豪雨灌南台 東港溪滿滿布袋蓮阻航道

陳傳霆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豪雨又來,南台灣傳出災情,像是屏東東港溪上游的布袋蓮往下游沖,導致整條溪滿滿布袋蓮,影響到東港往返小琉球的交通船,布袋蓮多到清潔人員清一天都清不完,另外果農也很傷腦筋,新埤鄉有好幾處木瓜園被狂風暴雨摧毀,初估農損已達323萬,以香蕉受損最多!

港邊滿滿都是布袋蓮,清潔人員搭著膠筏出海清理移除,因為豪雨,上游的布袋蓮往東港溪下游沖,讓整條溪被布袋蓮佔據,受到滯留鋒面影響,豪雨灌進南台灣,尤其屏東災情不小,整片的木瓜園倒的倒斷的斷,一片的狼狽,原本要收成的木瓜被大風雨吹斷折斷,還有的是泡水爛掉了,一大片的心血幾乎被風雨摧毀,果農們真的欲哭無淚。

還有蓮霧園整個也都泡水了,這場豪雨成災,南部地區農漁損嚴重,根據農委會初步的估計,農業損失共323萬元,其中以屏東縣損失275萬元占85%,還有高雄市損失48萬元占15%,兩個縣市損失嚴重,而最近好不容易價錢慢慢回穩的香蕉在這場風雨中損失最嚴重,也讓蕉農成了最大苦主,中央氣象局表示,接下來幾天南台灣還是會有雨,而且還可能達到大雨以及豪雨等級,靠天吃飯的農漁民們的損失,數字恐怕還會繼續攀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