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8 16:54

"電玩成癮症"列精神疾病 WHO:確診觀察期1年

"電玩成癮症"列精神疾病 WHO:確診觀察期1年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電玩成癮(Gaming disorder)」納入精神疾病之列,將在當地時間19日生效,他們也將通知世界各國政府,將此症狀加入醫療體系,患者也可以接受完整、妥善的治療。

根據WHO官網資料顯示,電玩成癮症患者意即無法控制自己打電玩的頻率、時間長度和強度,生活上的第一位變成打電玩,就算負面地影響到生活,還是繼續玩,或者更加重。

WHO表示,要確診這類患者,必須要持續觀察這些負面影響是否嚴重到影響到個人、家庭、社會、教育、工作和其他重要的生活面向,觀察期要達12個月,但是如果很嚴重的話,可以視情況縮短觀察期。

電玩成癮症將會被列在第11版的《國際疾病分類》 (International Classification of Diseases,ICD) 當中,成為精神疾病的一種。(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