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2 20:52

參加WHA遭拒 總統府: 遺憾與不滿

參加WHA遭拒 總統府: 遺憾與不滿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5月22號將在瑞士日內瓦登場。今天(12日) 「世界衛生組織」(WHO),明確表示,不會邀請台灣參加WHA。對此,總統府表示,「遺憾與不滿」。

對此,總統府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屬於世界,關切的是全體人類的健康,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台灣人有權享有與世界上所有人一樣的健康權益,沒有被排除在外的理由。這個道理不辯自明。

總統府指出,對於「世界衛生組織」(WHO)於日內瓦時間5月12日上午有關我國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說法,我們表達遺憾與不滿。我們也再次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應正視台灣作為全球防疫體系一環,正視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應享有無差別對待之健康權益,以及各區域國家與國際醫衛團體的共同訴求。

總統府再次強調,世衛的作法不會動搖我國參與並貢獻國際社會之決心,政府將繼續努力,並持續推展、深化與各國相關部門之合作,確保國人的健康權益。(圖/蔡英文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