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1 08:37

南部雨勢緩和! 各地午後陣雨增加

南部雨勢緩和! 各地午後陣雨增加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21日)中南部地區仍有連續性降雨,北部地區一整天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宜花午後有雷陣雨。氣象局3時05分於高雄市、屏東縣、金門縣發布豪、大雨特報。

南部連續三天,下了非常大的雨勢,不過特性上有很大不同,周二是以山區為主,熱區在高屏山區,周三則是換成平地,總共累積在高屏山區下了400-500毫米以上,平地在台南也下了超過300毫米。

今(21)天的西南邊的水氣較過去兩天明顯減少,不過吹著偏西南風,還是較為潮濕,還是零星殘存的對流雲系移入,但強度和範圍較前幾天小很多,大致上屬於正在轉換減緩中的趨勢。

尤其部分區域有瞬間的強降雨,例如昨天在台南七股的短時強降雨,這樣的雨勢下在哪,尤其是低窪的平地,幾乎都會有積淹水的災情出現。

連續三天的雨勢,甚至因長期沒降雨,突然一場連續幾天大雨會常有路基被掏空或是馬路破洞情況發生,建議南部朋友騎乘車務必要提高警覺。農民朋友雖然過去幾天望雨興嘆,但還好沒有持續下去,今天開始轉晴轉緩,天氣要變化了。

預計從周五開始到周末期間,是從過去影響的西南邊大範圍的低壓水氣,轉換為太平洋高壓逐步接手,明顯轉為典型的夏季天氣,將會是非常炎熱,高溫熱浪天氣重新登場,午後也有發生雷陣雨的機會,提醒您要有抗熱的心理準備及措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