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炸中南部! 台中以南11縣市豪大雨特報

雨炸中南部! 台中以南11縣市豪大雨特報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雨勢還是很大,台南七股今早8點左右累積雨量已達200.5mm比昨天更猛!台南、高雄、屏東、嘉義、雲林低窪地區的民眾,請嚴防局部較劇烈雨勢所帶來的積、淹水災情。

今(20)日仍然受到西南風水氣的影響,西半部幾乎都呈現不太穩定的狀態,尤其在迎風面的南部,仍要留意有陣雨,雲林以南降雨機率仍然偏高,要留意有局部較大雨勢,尤其山區可能有持續性的大雨。

中部以北則要留意有午後雷陣雨,東部相對穩定。提醒您今天出門還是要記得攜帶雨具,也要多注意交通上的安全,行經山區路段則要特別提高警覺。

雖然今天台灣還是受到西南風的影響,不過將比昨天稍微緩和一點,主要是因為西南風的強風軸已經逐漸移動到台灣東部海面,而不是正對著台灣,因此衝擊會逐漸減少。

明後天台灣附近的西南風還會再減弱,南部迎風面的雨勢也會再減少,不過要從雲縫中見到陽光,可能仍然要等到周末以後,將逐漸轉成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