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3:12

台中以南10縣市 大雨.豪雨特報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中市

西南氣流強度減弱,不過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和台東天氣還是不穩定,氣象局目前還是針對台中以南10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特報,高屏地區甚至升級到大豪雨警示,雖然這幾天大雨狂洩南台灣,不過今年五月梅雨季到現在,降雨量只有246毫米,是近6年最少。

衛星雲圖上,台灣附近水氣豐沛,尤其南台灣,雖然西南氣流減弱,但仍有西南風影響,大雨狂炸,這雨恐怕還要下到星期五,目前氣象局針對中彰投雲林及台東發布大雨特報,嘉義台南豪雨特報,高屏地區則是大豪雨特報,其他地區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也提高。

水庫這一週也多有收穫,南台灣牡丹水庫進帳最多,多了41%蓄水量可供使用天數達兩百天,南化水庫、曾文和烏山頭水庫都多了118天用水量,緩解南部水情,但整體來說今年梅雨下得不算多,梅雨季雨量最少的一年,在1991年131毫米,最多的在1947年有812毫米。五月梅雨季開始,到現在也只有264毫米,2018年恐怕是近六年梅雨雨量最少的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