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10:08

土耳其大選 現任總統自行宣布當選

林佳蓉 編譯  / 土耳其

土耳其昨(24)日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投票率高達百分之87,顯示土耳其人民非常關注這次大選。根據國營媒體初步計票結果,現任總統「艾爾段」獲得過半數、百分之52.7的選票,艾爾段自行宣布當選,將可以連當15年的超級總統。

在已開出的超過百分之96的選票,現任總統艾爾段得票率過半,大贏對手的百分之31,選舉一輪定勝負,艾爾段等不及官方正式公布結果,自行宣布當選。土耳其總統艾爾段這次大選是土耳其當代最重要的一次選舉,因為去年四月土耳其公投修憲改為總統制,原本虛位的總統掌握實權,現在艾爾段當選,五年後再連任,加上現任任期成為連當15年的超級總統。

這場大選的另一個關鍵是國會選舉結果。在已開出的百分之88選票中,艾爾段領導的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和極右派組成的「人民聯盟」,取得56%選票,等於也掌握國會優勢,艾爾段將能順利推動法案更加集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