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5 08:21

各地高溫恐飆35度 戶外防曬要注意

各地高溫恐飆35度 戶外防曬要注意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昨天開始,降雨分布已經和過去幾天不同,明顯的縮小並侷限在山區,太平洋高壓已經逐漸西伸過來,正式宣告今年典型台灣的夏天來臨。

預計今天開始,台北都會盆地中午高溫開始挑戰34-35度以上,午後陣雨也會減少到較為零星,以山區為主的型態。這周的天氣應該都很像,每天的天氣和昨天很類似,後天也和今天類似。

類似這樣型態會持續將近一周,未來關注的焦點是太平洋高壓的穩定性,目前在預測上不是持續那麼久的趨勢,可能在周末前還會往北移動,對台灣而言,又變成高壓的邊緣,這時午後陣雨可能又會再增加,這是這周要觀察的焦點。因為這會影響到周末到下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表示,今天西半部及東北部平地有雷陣雨的機率,且雨勢通常來得又快又急,且常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應慎防排水不及造成的積水,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的時間有可能持續到入夜。

最近開始變熱了,除了預防中暑,戶外的防曬也不可少,夏天的熱傷害造成的嚴重性,雖然不像是冬季有時溫差的變化導致呼吸道感染,但陽光的毒辣以及紫外線常常都是不可逆的傷害,建議對抗酷熱的夏季隨時補充水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