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19:14

老虎堂稱"手炒黑糖"廣告不實? 食安處:最重可罰400萬

老虎堂稱"手炒黑糖"廣告不實? 食安處:最重可罰400萬 | 華視新聞
(翻攝老虎堂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近期因為黑糖珍奶爆紅的「老虎堂」,宣稱自己使用的是「手炒黑糖」,臉書、IG也經常有網友跟風,買完之後拍照打卡,但現在卻爆出其實他們使用的是用機器炒糖,而且產品內還添加「焦糖色素」,讓網友氣炸直說要「抵制不買」。

老虎堂創立於2017年11月11日,一開始即訴求純手工手炒黑糖及自然質樸,旋即在市場引起風潮造成排隊。遭到爆料後,老虎堂也立即發出聲明表示:「因消費者等待時間過長,手工製造不及才委託合法優良之代工廠供應黑糖,至於以機器代替手工,也是因考量需求量過大,不忍員工辛勞純手工產製與消費者長時間等待,才改以機器製造,雖然供應商的製造及用料合法,但仍違背老虎堂手炒黑糖的初衷,對不起,讓大家失望了。」

老虎堂也澄清「焦糖色素之添加」,是「所使用的黑糖本身即含焦糖色素」,非額外添加。對此台中市食安處也發出聲明說,經查,「黑糖漿」原料為糖、水、黑糖、二砂、焦糖色素,而焦糖色素為天然或額外添加,將待稽查代工廠後進一步釐清。食安處表示,「老虎堂」珍珠鮮奶稱自家產品為「獨家手炒黑糖」,如發現業者宣稱不實,將依《食安法》處4萬元以上400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