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19:38

漂流木塞爆小琉球白沙港 恐影響船班

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北市

連兩天的豪雨,造成屏東小琉球的白沙觀光港口堆積滿滿的漂流木、布袋蓮,船隻進出都得小心翼翼,載客的交通船和漁民都擔心這樣會影響航行安全,希望清理作業能盡快完成。

也是受大雨影響,台南南化的台20線玉山路段,發生邊坡土石崩塌,泥流傾瀉路面的情況,一度造成交通中斷,工務單位緊急派人搶。

在小琉球的白沙港內,堆積滿滿的漂流木還有布袋蓮,看起來很驚人,搭交通船的遊客還拍下船隻在航行時,小心閃躲堆積物,連日豪雨海流把木頭沖進港內,大批觀光客看到眼前景像都很擔心會影響航行安全,漁民和交通船業者也害怕漂流物要是卡住,或打到船槳,後果難以想像。

縣府表示會盡速派人執行清理作業,讓港口恢復原狀,另外山區的大雨也讓台20線台南南化的玉山段發生邊坡土石崩落,泥流傾洩到馬路上,車輛無法通行,一度造成交通中斷,工務單位派人緊急搶修,路面泥濘要經過的人車,一定要小心駕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