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19:56

大學宿舍供不應求 北市推公宅應急

顏聆羽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都發局認定,文化大學大群館違反土地使用分區,要求限期改善。大學宿舍床位不足問題也再引發關注,現在台北市府打算推出公宅應急,但是提供的地點都在北投、士林,距離學校車程都半小時,對學生來說相當不便,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了,這是就急不救窮的辦法。

文大宿舍案延燒,也燒出台北市大專院校宿舍不足的問題,根據統計,台北市26所大專院校,每學期有6.4萬人申請宿舍,不過學校提供4萬9250張床位,代表有近1.5萬個缺口,供需比低於70%,集中大安、士林、文山區。

台北市文山區大學的宿舍也是相當不足,興隆公宅將有5%戶數約25戶給周邊大學當宿舍,25戶大約是100-150床,能給鄰近的政大、世新大學和中國科技大學當宿舍,而文大宿舍問題,北市府的解套方式則是,提供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專案住宅,共36戶、252床。

不過看看地圖,兩地直線距離就超過8公里,車程最快也要近半小時,不只交通是個問題,床位也提供周邊的銘傳、東吳,以及陽明大學等等學校,北市府也預估5年內還有國防部北投營區,中正區南海國際學舍等等基地,提供1484戶、4223床給學生使用,盼能緩解學生住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