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08:12

"瑪莉亞"來了! 颱風假何時宣布今年有新方式

"瑪莉亞"來了! 颱風假何時宣布今年有新方式 | 華視新聞
「瑪莉亞」最新動態(翻攝《Windy》)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強颱「瑪莉亞」持續受太平洋高壓轉強影響,路徑不斷往南偏移,接下來一週台灣都將受到颱風的影響,不過颱風來襲,民眾最關心颱風假放不放、怎麼放、何時放,過去讓地方首長傷透腦筋,不過今年氣象局推出新方式,要讓地方首長不再頭痛、民眾也能在第一時間知道最新資訊。

根據「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颱風暴風半徑於 4 小時內可能經過的地區,平均風力達 7 級或陣風達 10 級風,其縣市首長可以決定是否發布停止上班上課指令。

今年起,氣象局將在颱風侵襲的前一日晚間7點,與地方政府視訊連線,並提供最新颱風資訊,供地方首長評估。

此外,氣象局今年還推出「颱風強風」示警服務,配合人手一隻的智慧型手機,比照地震預警系統,當平均風速大於12級、陣風大於14級時,就會即時推播預警到民眾手機上,民眾可以最快掌握即時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