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19:53

強颱毀校園 輔英科大如廢墟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風災後還有不少地方等著復原。高雄的輔英科技大學,因為莫蘭蒂肆虐,包括教室、圖書館、體育館、游泳池,通通受損,學生形容校園簡直像電影明天過後的場景。這幾天下來,師生合力清掃,災損超過1200萬元;另外著名景點澄清湖園區,也因為風災受損嚴重,封園三天清理。

持續帶您來看颱風過後的災情。高雄市輔英科技大學,遭莫蘭蒂強颱肆虐,18棟大樓通通受損,包括教室、圖書館、體育館、游泳池等無一倖免,學生形容簡直像電影明天過後,真得好慘;師生連日來校園合力清掃,災損超過1200萬元。另外著名景點澄清湖園區也因為颱風受損嚴重,封園三天清理!

莫蘭蒂強颱肆虐高雄,一輛小貨車應聲被吹翻,不僅市區災情慘,倚山而建的高雄輔英科技大學,也被狂風吹慘了,校內停車場鐵捲門被吹破,鐵捲門殘破不堪,像海帶隨風擺盪。

校內十八棟大樓棟棟受損,天花板崩塌,至少20間教室需要修繕,15部電梯因積水故障、30面玻璃門受損,校內樹木倒了上百棵,校方召回教職員整理搶修,學生也主動來幫忙。師生形容,校園慘況就像電影明天過後,初步估計災損超過一千兩百萬,還好靠著師生合力,校園外觀已經恢復大半。

另外鳳山著名景點澄清湖,園區內外受損嚴重,木棧道被吹到破裂隆起,封園三天整修。雖然颱風已經遠走,但受創嚴重的南台灣,還在努力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