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下週報到 一週天氣秒看懂

"瑪莉亞"下週報到 一週天氣秒看懂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第8號颱風「瑪莉亞」,短短2日內發展為強烈颱風,威力不容小覷,氣象局預估,下週二(10日)將會開始對台灣造成影響,而最靠近台灣的時間,將會落在下週三(11日)。

氣象局今(8日)清晨2點發佈「瑪莉亞」在未來120小時侵襲台灣的機率,北部、東部地區由於首當其衝,因此可能受到影響的範圍與機率也較大。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表示,颱風在週一(9日)時,會逐漸接近東半部外海,東半部地區受偏東風影響,迎風面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各地溫度仍較悶熱,約32至34度。

而到了週二(10日)、週三(11日),台灣就會開始受到「瑪莉亞」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從週二下半天,北台灣就會首當其衝,開始出現間歇性降雨,而且越晚雨勢會越明顯,不過也因為下雨的關係,溫度上會感覺比較舒適。

到了週四(12日),颱風開始逐漸遠離台灣,將有南方低壓雲系移入台灣,南部、東南部及東部地區的天氣開始變得不穩定,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這樣的天氣型態,將一路持續到17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