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7 15:20

海馬恐變強颱 週四影響台灣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中度颱風海馬,持續增強,可能成為強颱,預計最快週四、外圍環流將影響南台灣,帶來降雨!婆婆媽媽、叫苦連天,因為先前莫蘭蒂、梅姬接力襲台,農損慘重,菜價至今、居高不下,如今又有颱風要來,青江菜狂漲77%,每公斤飆破百元!小白菜和芥藍菜的漲幅,也將近50%!不過農糧署、這回保證,10月下旬菜價就會回穩。

中度颱風海馬,持續增強,可能成為強颱,預計最快週四海馬外圍環流將影響南台灣,帶來降雨!婆婆媽媽叫苦連天,因為先前莫蘭蒂。梅姬接力襲台,農損慘重,菜價至今居高不下又有颱風要來!青江菜狂漲77%,每公斤飆破百元!小白菜和芥藍菜的漲幅,也將近50%!不過農糧署表示,10月下旬菜價就會回穩,中度颱風"海馬"持續增強,持續朝台灣方向逼近,以目前路徑來看,最快週四(20號)外圍環流就會影響台灣,而且因為海洋熱含量高,不排除"海馬"可能達到強颱等級,外圍環流將影響南台灣,帶來降雨。

颱風像跑接力賽,一個接一個,導致菜價聞風飆漲,降不下來,民眾,民眾,攤商,真得很嚇人,青江菜上週每公斤61.5元,這週已經來到108.9元,漲幅高達77.1%,芥藍菜從63.7元漲到95.1元,漲幅將近5成,小白菜從62.1元漲到91.8元,也有47.8%的漲幅。

但是不只傳統市場漲聲響,竟然連超市的溫室蔬菜,平均每把也漲了5到10元,似乎也跟著發颱風財,雖然農糧署預估,10月下旬作物陸續復耕,菜價就會回穩,但是接下來又有颱風要來,萬一又對蔬菜產區帶來強降雨,恐怕民眾要買到價錢合理的蔬菜,還得繼續等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