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20:09

稻穀供過於求 收購價創歷年最低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稻穀今年大豐收,但供過於求,溼稻穀的市場行情比公糧收購價還要低!農民爭相把溼稻穀運往農會卻傳出被拒收,農民不滿抗議;雖然農會強調沒有拒收,但也承認稻穀價格,已經是歷年最低。

堆積如山的袋裝稻穀,不斷湧入宜蘭市農會的稻穀倉庫,看似豐收的景象,但卻有30幾位農民群情激憤,在宜蘭市農會抗議,他們都是為了稻穀價格大跌,表達不滿。

今年稻穀豐收產量暴增,導致價格下跌,雖然農委會實施對地補助,農會以保證價格收購公糧,但對比後可以發現,農會去年收購濕稻穀價格每百台斤1020元,今年只剩930元,跌90元,糧商收購價格,去年每百台斤還有990元,今年降到820元,更是大跌170元。

就是因為農會公糧收購價格比糧商收購價格高,農民搶著把稻穀送進農會,但卻傳出農會倉庫拒收,對此農會人員出面否認。宜蘭市農會解釋,因為倉庫的烘稻設備容量有限,所以才導致農民排隊一兩小時的情況發生,但農會絕對保證收購會公糧,但對於農民搶種造成的餘糧,則是還得想辦法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