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20:21

少年安置機構爆集體性侵案 彈劾8人

徐孟蘭 史恩銘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一間少年安置機構,爆發21起院生遭到性侵案件,涉案院生多達八人,監察委員認定南投縣政府5名官員沒有落實監督,少年保護官有3人知情卻未通報,今天8人通通遭到監察院彈劾通過!

南投這間少年安置機構大門深鎖,1年多都沒人進出,因為機構內爆發21件院生遭性侵案件,監察委員調查後認定,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長林俊梧,副處長賴瓊美等5名官員未落實監督,台中地方法院少年保護官沐士芬等3人知情卻未依法通報,監院彈劾審查會對8人通過彈劾,這也是少保官被彈劾首例。

性侵案會被揭發是一名機構學員畢業後回到一般國中就讀,健康檢查時校方發現他罹患了多重性病,校方通報縣府,才追查出在安置機構,包括合意以及被迫的性侵害案件多達21件,涉案的院生共有八人。

離譜的是機構內的生活輔導員,以及法院少年保護官還有社工,他們在事發時就已經知道,卻沒有通報,縣府追查還發現,機構只能收19名學員卻超收106名,這間少年安置機構,去年被評鑑丁等,又爆發性侵案,先自行停業,107年6月又接到縣府的停業一年處分,並罰款10萬元,而院內的1百多名學員,除了畢業的,其他學員已經轉換到其他地區重新安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