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20:23

台灣步入高齡社會 "老化準備"倒數第3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預計在2026年成為超高齡社會,每五人就有一人超過65歲。 不過根據壽險公司最新調查發現,台灣人老年生活的財務準備程度,比不上像是新加坡、印尼等亞太國家。在調查的23個國家當中排名倒數第3,只贏過香港和南韓。對於老年生活的準備,只有26%的台灣民眾認為自己可以做好準備。醫師建議,如果想要提前準備好老年生活,就要在健康、財務和心理層面都提早規劃。

是人都會老但慢慢變老了才發現生活沒準備好可一點都不浪漫,根據壽險公司最新調查,只有不到3成的台灣民眾覺得自己準備好迎接老年生活,比不上像是新加坡、印尼等亞太國家

,而在5大面向的健康滿意度調查23個國家當中台灣排名倒數第3,也只比香港和南韓好一點。

就是因為台灣人對老年生活的焦慮程度比許多國家來得高,所以提前進行規劃也就更為重要,醫師建議從年輕開始就找到一兩種運動持之以恆進行,財務規劃上,建議30歲開始就一定要有固定儲蓄,為自己存退休金的好習慣,心態上也要調整學著接受生理與心理的改變,多管齊下規劃老了才能沒在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