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13:23

科技交通全球熱! 紐約無人巴士試車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紐約時報廣場17日舉行了無人巴士試車。這輛配有特殊高科技感應器的無人巴士,一次最多可以容納20個人。其實除了紐約外,澳洲、日本、新加坡等城市,都已陸續開始了無人巴士的試運行。而台北去年也曾在信義區的公車專用道,讓無人巴士上路試車。

白藍相間的巴士緩緩行馳在街道上,引起不少路人好奇觀看,美國紐約市當地時間17日,在時報廣場舉行了無人巴士試車,這輛配有特殊高科技感應器的無人巴士,造型就像一般的接駁巴士,裡面沒有配置駕駛座位,乘客座位則是沿著窗邊設立,乘客可以從內建的螢幕上看到站名等等資訊。

研發業者貝克表示如果把座椅撤去,無人巴士一次最多可以載20人,已經研發自動駕駛技術15年的業者,希望明年可以成立第一批無人巴士車隊,其實除了紐約,其他國家像是澳洲、法國、日本和新加坡,都已經陸續有無人巴士上路測試,去年台北也進行了街頭試車,彰化高鐵站還讓民眾試乘體驗,要全力發展綠色交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