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4 13:14

試車又出狀況 森鐵7月恐難復駛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阿里山森鐵預定七月復駛,從6月1日起進行奮起湖到十字路車站的試車,但2日早上9點多一班列車由機關車加掛5節車廂從北門車站出發時,卻發現機關車故障,剎車系統出現異常暫停試車。

從1、2月4次脫軌停駛到現在,四月發現軌道、枕木、螺絲、鬆動問題多。五月試車,民眾直擊軌道維修不完全,沒想到六月初試車,還是狀況連連,也讓遊客憂心七月到底能順利搭到小火車嗎?

遊客興奮拍下,阿里山森鐵小火車試車過程,但卻出狀況了,編號DL45的機關車(火車頭)加掛5節車廂要從北門站出發,但發現火車頭故障,煞車系統異常緊急暫停。

今年1、2月阿里山小火車脫軌4次,主幹線停駛至今要進行全面檢修,但四月追蹤直擊發現,鐵軌狀況多,不但枕木用踩的就鬆動,魚尾板的螺絲也鬆了以及鐵軌不完整,用其他短鐵軌相連接。

五月底首次試車,但是軌道仍有枕木與螺絲鬆動問題,森鐵說要改善,從6月1日到7日試車,才第二天又出狀況,的確也讓人憂心,7月份台鐵將正式把森鐵交還給林務局,不但經營單位大變動,現在又卡到小火車試車狀況多,到底能在7月暑假來臨正式上路嗎,實在讓人打了大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