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2 13:07

8項醫美手術 須有麻醉醫師在場!

陳孟萱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醫美診所動手術麻醉有新規定,衛福部「特管辦法」修正草案,點名削骨隆鼻等八大項目醫美手術,應有麻醉專科醫師在場;如果是輕、中度麻醉,執行麻醉醫師與執刀醫師不得為同一人,修法後最快九月公告上路,最高開罰25萬,整形外科預估新法上路,人事成本增3到4成,不過全台麻醉科醫師只有1200多人,怎麼找人將是最大問題。

想整型變美,動削骨手術,女子整到休克差點沒命,一名男子整鼻子卻被整成納美人,醫美糾紛多,最近衛福部修法,未來醫美手術執行輕、中度麻醉,要求執刀醫師跟麻醉醫師不能同一人,八項列管手術包括,臉部削骨、臉部以外部位削骨、中臉部或臉頸部拉皮、鼻子整形、單次抽脂量達一千五百毫升或總抽吸量達五千毫升、腹部整形、全身拉皮、義乳植入之乳房整型,醫界擔心,找不到麻醉師。

整形外科醫師麻醉師需求會多好幾倍成本多3到4成,醫師表示,台灣目前麻醉專科醫師大概1200人,人力不堪負荷,不過衛福部回應先期替代方案,可以找周邊醫院或醫學中心共享麻醉師,特管辦法最快9月公告上路,最高開罰25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