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20:16

照護不離職! 社福籲仿日本"顧老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每年超過13萬人因為照顧長者放棄工作,經濟壓力讓家庭照顧者身心俱疲,如果要達到照顧不離職,有社福團體呼籲、勞動部可以使用每年新台幣50億的就業安定基金,仿效日本規劃九十三天的「顧老假」,支應照顧者六成薪水,讓在職照顧者有充分的時間利用資源安排照顧。

老天關了一扇門,又關上了一扇窗,就在10年前黃小姐的先生中風爸媽生病孩子還小,全靠她一邊工作一邊照顧死扛著,扛到工作都沒了。忙到連哭的時間都沒有,咬牙靠著存的一點點老本撐過來,人生若能重來她說不該放下工作離開。

全台每年超過13萬人因為照顧放棄工作,儘管現在一年有7天家庭照顧假,但跟事假一樣不給薪,家庭照顧者總會呼籲政府,仿效日本93天的顧老假,讓還在工作的照顧者,有充分時間妥善安排,政府提供照顧者六成的薪水,別讓家裡的支柱垮了。

勞動部可不點頭,就業安定基金是雇用外籍勞工的雇主提撥經費,目的在於改善相關就業跟顧老假使用者不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