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2 19:32

全台爆12例日本腦炎 高市占6起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現在進入、日本腦炎流行高峰期,民眾要提高警覺!目前為止,全台有12例日本腦炎病例,在高雄市就佔了6例,是全台最多,其中有4例、集中在林園區,後來發現、這裡的豬舍多,大量豬隻加上三斑家蚊,造成社區群聚感染。

進入日本腦炎流行高峰期,民眾要提高警覺!目前為止,全台有12例日本腦炎病例,在高雄市就佔了6例,是全台最多,其中有4例集中在林園區,這裡的豬舍多,大量豬隻加上眾多三斑家蚊,形成感染窩,造成附近社區出現群聚感染,市府加強防疫工作,並且稽查多處畜牧場,開出五張舉發單,強化疫苗接種和環境管理,來防堵疫情擴大。

防疫人員在水稻田撈孑孓,接著到附近豬舍,掛捕蚊網,進行病媒蚊防治作業,這裡是高雄林園區,也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日本腦炎確診病例,人數最多的區域,從5月24日累計到現在,林園有4例個案,另外有2例在市區,全台12例日本腦炎病例,在高雄市就有6例。

高風險場域內的共同條件,就是豬舍多農田多以及人口密集,在林園區兩處豬舍捕獲的三斑家蚊,帶有病毒,形成感染窩,造成社區出現群聚疫情,同步進行畜牧場的環境管理跟稽查,也呼籲家中的孩童,要依規定接種日本腦炎疫苗,加強防蚊,減少被傳染的機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