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20:34

租金高居六都之首 北市租屋好難!

羅立芸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勞團調查,六都當中平均租金價格就屬台北市居冠。而推算租金所得比,台北市占比高達58%,對於租屋者帶來的經濟負擔也是最沉重的,壓力很大。現年60歲的賈先生,就是弱勢租屋者,因為身心障礙又有一定年紀導致他無法找到工作,只能靠著每個月15000元的低收入戶補助過活。因為不願意離開出生地台北市,他仍然得落腳在這個租屋價格最高的地方,3坪大的隔間裝著他的全部家當,房東最近還要漲租金,台北居住真的大不易。

牆壁上的大洞簡單遮擋,3坪大的空間擺所有家當,這裡是賈先生的家,20幾件衣服過一年四季,酷熱的夏天只有電風扇陪伴,吹冷氣想都不敢想。

這些設施全都跟鄰居共用,一層樓就隔了7間房,因為18歲染上腦膜炎從此成為身心障礙者,目前只靠低收入戶補助,每個月15000元過活的賈先生,卻還得面臨房租漲價的殘酷現實。

60歲的年紀,手腳又不方便,找不到工作,讓賈先生變成最弱勢的租屋者,付了房租付了生活費,賈先生每個月都成為月光族,但他不願離開出生地台北市,只能過一天算一天,在高房價的家鄉努力求生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