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0 20:18

扶助受虐兒 基金會"愛"不間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接下來這些弱勢族群需要你我的關心。談到國內受虐兒少的人數,近年來有快速增加的趨勢,從10年前不到一萬人到現在平均每年超過1萬5千人都活在受虐的陰影之下,因此天主教基金會過去30年來也協助安置許多的受虐兒童及少年,尤其在他們進入社會後,更持續關懷不間斷。

內政部統計,國內受虐兒童少年的人數從2006年來有快速增加趨勢,過去每年受虐人數不到一萬人,但近年來平均每年有超過1萬5千個兒童及少年活在受虐的陰影下。幫助這些受虐兒走出陰影,天主教基金會過去30年,除了安置孩童、少年,更在他們進入社會工作後,持續關懷。受虐兒就在你我身邊,不會雞婆,多一分關心,讓他們能迎接全新生活。其實受到家庭創傷的孩子,除了家暴或是失親,孤苦無依。基金會30年來照顧這些兒童少年,讓他們有一個溫暖的家,只是這些曾經有陰影的小孩,進入社會後卻有可能一個不順利就離職失業。行政院主計處統計,105年截至7月為止,平均失業人口,20-24歲的年輕人就有9萬8千人,占總失業人口的21.4%,也因此金基會也從基金會傳愛計畫開始投入家創兒身心準備工作的資源須求和各大企業合作,持續關心家創兒工作狀況,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