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6 21:35

不鏽鋼吸管好髒? 專家:用後要清潔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限塑政策上路,從明年7月開始很多地方將不得提供塑膠吸管,因此現在有不少民眾也都使用不鏽鋼吸管,不過小心了,有民眾就發現,使用一陣子的不銹鋼吸管出現怪味,發現裡面竟堆滿汙垢,相當噁心,華視新聞也將連續使用一個禮拜的吸管送驗,裡面的細菌數破億,提醒大家一定要養成用刷子仔細清潔的習慣。

響應環保,小朋友用不鏽鋼吸管喝水喝飲料,大人喝珍珠奶茶就用這種粗的吸管,用完了是怎麼清潔的呢?

沒錯,大部分的人就是用水沖一沖下次繼續用,小心了這樣的習慣已經讓吸管內藏汙納垢,有民眾就分享自己長時間使用後裡面堆滿褐色污垢看了好噁,事實上連續使用一星期的吸管,送進實驗室檢驗結果就很驚人。

有破億細菌數比馬桶髒33倍,可能會有大腸桿菌金黃葡萄球菌等致病菌,像是奶茶果汁有蛋白質和醣類殘留,就會提供細菌滋養源,專家提醒,用完吸管除了要用清潔劑和刷子清洗內部,最好還要用80度以上熱水浸泡2分鐘來消毒,風乾後再收納才不會讓細菌殘渣,殘留在吸管內影響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