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16:12

育兒難! "三明治爸爸"財務壓力大

羅立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準公共化托育補助」新制8月1日上路,搶救少子化危機,不過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職場男性最在乎的還是收入問題,因為比起實際上的育兒花費,托育補助還是顯得太少。華視找到一位「三明治爸爸」他面臨著怎麼樣的壓力?

李先生是醫院的物理治療師,但是工作19年,收入只有4萬3千元,這樣的薪水卻要養一家6口,上有老下有小,這位「三明治爸爸」真的壓力好大。人力銀行調查也發現,國內男性初婚年齡提高到32歲,但是在這個年齡的平均收入,卻只有3萬9千元,而職場男性普遍認為,夫妻雙方加起來,總共要賺8萬5千元,才敢生小孩。

台灣的低生育率不是沒有原因,就怕生育率直直落成為國安危機。行政院8月起也祭出托育新制,家長如果把孩子送到跟政府簽約的準公共化保母或私立托嬰中心照顧,家長可直接獲得每人每月6000元的補助。

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首度表態,基本工資月薪和時薪,都應該再調升,政府能否解決台灣的低薪和低生育率問題,小老百姓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