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2 13:10

日餐廳搶"肉食長輩" 透早開業祭好康

陳鋼 編譯  / 日本

大家對燒烤店的印象,應該都是以年輕客人居多,但日本有不少銀髮族愛吃肉,被稱為「肉食長輩」。燒烤業者發現他們帶來的商機,除了推出50到70歲專屬的吃到飽方案,還有店家配合長輩早起,也跟著一大早開店。

東京這家燒烤店,每到傍晚就有許多銀髮族長輩光顧,雖然已經70多歲,也像年輕人一樣大塊吃肉。店家針對愛吃肉的長輩,特別推出按照年齡層收費的吃到飽方案,50歲大約台幣895元、60歲795元、70歲則是695元,越高齡就越便宜,滿足食量不大的長輩,享受多種肉品的需求。

如今這家店已經有3成以上的顧客是銀髮族。要是少了這些長輩,這家店形同無法經營,日本官方統計,70歲以上長輩每天的吃肉量,呈現增加的趨勢。燒烤業者看準這些「肉食長輩」帶來的商機,積極搶攻銀髮族市場。

京都這家店抓住長輩早起的習慣,乾脆一大早8點半就開門,讓長輩一起床就能來吃個過癮。因為有飽足感,所以能補充體力,店家也特別調整沾醬的口味,取代一般的重口味沾醬,長輩吃得飽有元氣,也能顧到養生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