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恐成殺人工具 專家籲禁止

許哲瑜 編譯

電影橋段常出現,機器能自主殺人,是不是可能在未來真實上演呢?有專家針對「人工智慧」研究呼籲,如果各國不禁止研發有思考能力的機器人,未來很可能會出現殺人機器,甚至演變成國際新一代的軍備競賽。

電影「魔鬼終結者」裡,機器會殺人,刀槍不入還能思考,在現實生活中,究竟可不可能實現,英國科學家霍金,和蘋果公司共同創辦人沃茲尼克,近期都針對「人工智慧」研究,發出警告,如果各國不趕快停止研發,具有思考能力的自動化武器,像是殺人機器人,就可能會變成對付核武的,新一代軍備競賽,如果失控更將導致,人類自取滅亡。

目前已經知道,無人機偵查技術更加成熟,美軍也有研發,在戰場上可以拿來載運重裝備,或是能夠突破地形障礙,用於敵人情蒐的移動機器,不過一旦機器有了學習思考能力,甚至成為維護治安的執法者,會不會變成像,電影「成人世界」一樣,遭到有心人士利用,或是在現實中拿來恐怖攻擊,都是挑戰科學研究的模糊界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