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20:02

職場育兒友善度 父親們評47分!

朱培滋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父親節快到了一起來關心父親的權益!兒福聯盟調查,爸爸們對台灣職場育兒友善程度只打47分不及格,工時長、工資低的職場環境、讓近八成(79%)的上班族爸爸都覺得很辛苦,大部分的父親都因為經濟壓力加上沒時間,覺得帶小孩力不從心!

抱著七個月大的可愛兒子,這可是年輕爸爸最甜蜜的負擔,還好職場願意體諒,但可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很多上班族爸爸有說不出的育兒煩惱,兒福聯盟調查發現,爸爸們對台灣職場育兒的友善程度只打47分。

工時長、工資低的職場環境,讓近八成(79%)的上班族爸爸覺得當父親真的好累,得辭職當個全職老爸,其實政府有規定,公司企業要提供福利,但有三成爸爸從未申請過,請過陪產假的也只有六成,三成爸爸因為經濟壓力不敢申請,但也有兩成是公司根本沒有提供。

父親節就快到了,想讓爸爸育兒沒煩惱,政府必須監督企業落實法規,打造更友善的工作環境,才能讓爸爸扛家計帶小孩,無後顧之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