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6 08:37

玉清宮閹雞大賽 冠軍雞20.4台斤!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為了慶祝關聖帝君1858周年聖誕,苗栗縣香火鼎盛的玉清宮依照往例舉行祝壽盛典,除了遵循古禮舉行三獻禮之外更舉辦閹雞大賽,今年最大一隻雞重達20.4台斤,這位冠軍得主已經連續10年第一,這位很會養雞的蔡先生他在台中鎮瀾宮也連續19年冠軍,大家都稱他是閹雞大王。

為了慶祝關公1858歲聖誕,香火鼎盛的苗栗玉清宮,每年都會隆重舉辦慶典祝壽,傳統道教寺廟重要慶典都會舉辦大雞比賽,每年總會吸引很多民眾參加,今年最大一隻雞重達20.4台斤,獲得第一名。

得到冠軍的蔡玉清先生家住苑裡鎮,家裡擺了滿滿獎牌跟獎狀,他不僅連續10年蟬聯玉清宮的大雞比賽,他還參加台中鎮瀾宮的大雞比賽,連續19年得到冠軍,大家都稱他是閹雞大王。

養大閹雞已經20多年心得的蔡玉清,養大閹雞就像養小孩一樣細心照顧,天氣冷要注意保暖,天氣炎熱還要給他吹電風扇,平常除了五穀雜糧之外,更精心調配獨家秘方讓所有的雞都頭好壯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