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2 12:00

東沙群島竊案 偷光廟宇269面金牌

吳青穎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由國軍駐守的東沙群島,竟然發生了重大竊案,地點就在島上唯一的廟宇,供奉關聖帝君的大王廟。很多國軍為了感謝關聖帝君,保佑平安退伍,會打金牌酬神,想不到存放在保險櫃裡面,269面的金牌全部失竊,價值高達160萬。

  東沙群島,這個只有大約兩百人的島嶼,上頭幾乎都是駐守的軍人,但是最近在這裡發生了一起重大的竊案,也是高雄史上最遠的竊盜案。地點就在這裡,這間廟叫做大王廟,裡頭供奉著關聖帝君,在這邊的軍人,感念關聖帝君保佑他們平安退伍,常常會打造金牌酬神。但是現在這些放在保險櫃裡面,多達269面的金牌,全部消失不見了,總金額高達160萬元。

  看守的官兵是在2月23號放假,他說直到那天黃金都還在,就在收假回來的3月1號,發現保險櫃被動過了打不開,直到4月10號,找來鎖匠打開之後,發現黃金不翼而飛。現在高雄市的鼓山分局已經飛越南海,到東沙群島進行追查,也要對相關人員進行測謊,要快點偵破這個離奇竊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