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20:11

蛋價較去年漲28% 漲幅創6年半新高

王詩涵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7月份物價指數,雞蛋漲幅創6年半新高,大漲27.88%,自助餐業者說,原本一顆只要4塊,現在變成5塊,成本又不敢轉嫁給消費者,雞農則說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天氣太熱,蛋產量減少,加上中秋節加工食品需求量大,因此漲價。

雞場裡不斷灑水降溫,再熱下去不只人受不了,雞也受不了蛋產量減少,直接反映在蛋價上,雞蛋產地價,現在一斤32塊,跟去年相比,漲了10塊,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受到戴奧辛芬普尼這些問題蛋的影響,使得蛋價疊到谷底,現在又因為天氣熱蛋產量少加上中秋需求量大,漲個不停。

自助餐業者也是無奈,他們大量進貨一斤也要34塊,過去每顆蛋只要4塊現在漲到5塊,零售商販售價格一斤38塊,消費者現在出手都很小心一次只買一些些,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7月份物價指數,總指數為102.46,蛋漲幅最大漲27.88%創6年半來新高,另外油料乳類穀類米桶裝瓦斯通通都漲,讓民眾的荷包跟著緊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