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9 20:11

鬼月前搬家潮 搬家公司業績多2~3成

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農曆七月禁忌不少,因此不少人會趁著農曆七月前搬家,加上每年暑假是畢業生返鄉旺季,這段時間就是搬家公司最忙的時候,業績多了2到3成,同樣受到農曆七月影響的行業,還有賣車和賣房子的,不少民眾會提前交車交屋,房仲業的業績也因此增加1成之多。

拉開塑膠膜,一層一層的包住木櫃,包好搬下樓,接著換搬大冰箱,套上伸縮套,蓋好被子再包膜,小心翼翼就是怕搬動時撞壞了,搬家是件大工程,搬家公司的人爬上爬下搬重物,全身的汗沒乾過。

農曆七月前生意特別好,因為大家都不想選在農曆七月時搬家,就怕在農曆七月搬家會觸犯禁忌,能避開就避開,除了搬家公司,賣車的也會受到農曆七月影響,前後一個月業績都會比較好。

賣房子的也是,交易量明顯會比農曆七月多,房仲業者說,也有人在農曆七月買房子,但要點交交屋時,會技巧性的避開農曆七月,而農曆七月也不能玩水因為怕抓交替,不能晚上曬衣服以免吸引好兄弟注意,也不要沒事亂靠牆因為好兄弟都靠牆休息,也不要晚上帶小孩出門,路邊的紅包也不能撿,禁忌不少,但不論農曆幾月,凡事只要小心謹慎,自然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