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20:39

10月物價指數 水果.蔬菜新高價

羅立芸 徐弋桓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主計處公布10月份物價指數,水果平均漲幅,創24年新高,蔬菜平均漲幅也是4年來新高,民眾快買不下手,有些人乾脆選擇到蔬食餐廳用餐!各大餐飲集團紛紛成立蔬食餐廳,王品集團的"舒果"主打套餐式義式料理,饗賓集團"果然匯"主打新鮮蔬菜和異國料理吃到飽,"漢來蔬食"則是結合無國界料理和台灣小吃的單點蔬食,選擇更多樣。

素肉排素火腿,就怕沒肉人不來,傳統素食餐廳,用豆類或蒟蒻做成素肉,但是這已經不能滿足民眾,挑剔的嘴,少油清淡,連小朋友都愛,"蔬食餐廳"正當道,像是這間吃到飽蔬食餐廳,就把水耕蔬菜和香草搬進店裡,客人看得到也吃得到,還有不少是用台灣食材,做成的異國料理,排隊,還有這間連鎖蔬食餐廳,也搶在東區GO百貨一級戰區,開第5家分店。

8號開幕排隊人潮滿滿滿,採單點形式,平均客單價480元,結合無國界料理和台灣小吃,而饗賓集團旗下的蔬食餐廳,2017年即將開第2家分店,採吃到飽方式,平均一個人價格在500元上下,主打新鮮蔬果和異國料理,王品集團旗下的連鎖蔬食品牌,全台則有8間分店,套餐式供應,平均一客400元,主打義式料理風。

在這個蔬菜水果大漲,只有薪水不漲的年代,蔬食餐廳順勢找到立足點,比以往素食餐廳,吸納更多"業餘"素食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