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 20:37

普渡道士撒糖果祭鬼 台下"人"瘋搶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前天晚上是農曆七月的最後一天,在屏東的東隆宮在就舉辦了一場普渡儀式,希望讓好兄弟們吃飽飽再收假回去,其中一個撒糖果祭拜的儀式,廟方準備了一堆的糖果要拋撒,吸引不少民眾擠在台下,還沒開始就先就爭先恐後搶箱子、水桶等等準備接糖果,一堆的糖果往下撒時,大家搶成一團,有人就說,真的是人比鬼搶得還兇!

另外,嘉義城隍廟昨天下午循古例舉行「城隍夜巡」掃路角驅鬼,近千名戴「夯枷」的信眾參加遶境,場面相當盛大,有民眾還自願戴上枷鎖,説是要向城隍懺悔消業障。

一個又一個塑膠袋紙箱,還是塑膠籃被人拿著頂著,每個人手伸得好直好高,就為了接拋灑的糖果,這裡是屏東東港東隆宮,在農曆鬼月最後一天辦普渡,其中這個焰口儀式,就是要讓好兄弟們能飽餐一頓。

可是沒想到,人搶得比鬼還兇,糖果一撒出來還沒落地,就被人空中攔截了,廟方不斷要大家小心不要搶,但是為了拿到糖果保平安,大家還是拼了。

另外在嘉義的城隍廟,在鬼門關前有這場,「城隍夜巡」掃路角驅鬼,城隍爺坐著馬沿路遶境,後面也跟著一群的民眾,每個人都被上了枷鎖,就這樣跟著城隍爺走,其實這些人都是自願被鎖起來的。

這場儀式就是要驅趕,逾假未歸的好兄弟,民眾扮演的劊子手捕快,還有古代衙役和罪犯遊街示眾,盛大的古裝陣頭,也讓嘉義街頭顯得相當熱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