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南語認證考試 報考人數破萬人

閩南語認證考試 報考人數破萬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在今(11)日上午9點於全國18個考區、36所考場學校同步舉行。本次考試共有1萬591人報名,其中年紀最大者為78歲,最小為6歲,還有來韓國、美國、馬來西亞等不同國家的考生。

因為今(107

)年起19歲以下考生免報名費,報考A卷(基礎級及初級)的考生明顯增加,成長率為148%,其中7至12歲的考生增加900多人。另外,今年團體報名(2人以上,即可團報)共有655組,較去年多了61組,其中又以臺南市海佃國中團報人數310位最多,也刷新該校去年156位的報名紀錄。今年更有8年級生報考B卷(中級及中高級),海佃國中表示:「對於鼓勵8年級生學習閩南語,是以選修社團方式進行,而這些學生都是因為對閩南語有興趣,故自發性參加閩南語社團,持續學習,然後想在今年挑戰中級。」

教育部表示,多會一種語言就多一份機會,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不僅是教學從業人員需要的專業,更是一項人人皆可參與的全民語言能力認證活動。透過這樣的社會總動員,老一輩投入、年輕一代加入,共襄盛舉,有助於語言世代傳承,延續其生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