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 15:18

台開放英國豬進口 英在台辦事處:強化台英貿易

台開放英國豬進口 英在台辦事處:強化台英貿易 | 華視新聞
台灣防檢局新聞稿發布證實已於8月6日開放英國豬進口。(翻攝自globalmeat)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防檢局已在8月6日開放英國豬肉進口,英國在台辦事處對此聲明表示,很高興台灣開放英國豬肉進口,這是台英貿易關係更為強化的展現。

防檢局在新聞稿指出,我國自2002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須依該組織規範評估開放農產品進口,而我國進口豬肉則依食品衛生及動物檢疫輸入規定辦理,由農委會及衛福部共同受理審查外國肉類申請進口。

防檢局再次強調,6日起開放英國豬肉進口。這次開放英國豬肉進口,是英國在2004年申請,其後英國曾發生口蹄疫情並經撲滅,台灣在2010年由風險評估小組審查後,公告恢復英國為口蹄疫非疫區 。

防檢局表示,目前我國已開放日本、美國、加拿大、紐西蘭、澳洲、丹麥、荷蘭、芬蘭、瑞典、比利時、奧地利、西班牙、義大利、法國及英國等15國豬肉進口,本次開放英國豬肉進口,是援例依相關規定辦理。

防檢局統計,我國目前每年進口豬肉量介於6萬至8萬公噸間,約占國內消費市場13%,我國生鮮豬肉仍占有87%,顯示國人消費仍偏好生鮮豬肉,開放英國豬肉進口,僅會造成各進口國間之市場占比位移,不至於造成國內養豬產業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