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1 20:11

氣候異常! 雙溪大王蓮乘坐恐成絕響

胡琪俐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還要帶大家來體驗大王蓮!台北雙溪公園以大王蓮聞名,連續4年舉辦乘坐活動,邀請民眾來體驗漂浮的樂趣,不過受到氣候影響高溫缺水,大王蓮越來越難養,這項活動恐怕要走入歷史,今年可能是最後一屆,就有不少人趕緊來體驗。

一片片翠綠蓮葉飄在水面上,葉片直徑接近170公分,密密麻麻的畫面非常狀觀,這裡是位在士林的雙溪公園,連續4年舉辦大王蓮漂浮體驗,不過今年可能是最後一次舉辦,目前已經開放網路報名。

停辦的最主要原因是氣候,受不了常態性的高溫、缺水,大王蓮小苗的培育難度提高了,另一方面,大安森林公園則是推出新亮點,亮紅色的飛輪架設在草坪上,坐上椅子、腳踩飛輪,旁邊的管子立刻開始噴水,還能拿手機掃QR CODE,跟朋友較勁誰踩出的水多。

台北有許多優質公園,也陸續開始推出新設施,就是要鼓勵民眾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