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 13:07

【更新】全台19縣市發豪大雨特報 屏東.高雄嚴防

【更新】全台19縣市發豪大雨特報 屏東.高雄嚴防 | 華視新聞
氣象局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翻攝中央氣象局)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更新 13:00】

中央氣象局今(13)日中午12點35分,對全台1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包括雙北、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彰化縣、雲林縣、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南投縣、台東縣、嘉義縣、嘉義市等地,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高雄市與屏東縣則發布了豪雨特報,氣象局提醒民眾,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要慎防淹水。

中央氣象局在今日上午發布了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等地區的大雨特報,接近9點時,高雄、屏東地區轉為豪雨特報。南部地區的雨量持續上升,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南部地區降雨不斷,氣象局在凌晨時針對台南市、高雄及屏東地區發布大雨特報。在接近上午9點時,氣象局將高雄市、屏東縣改由發布豪雨特報。今日截至上午9點,台南市地區的累積雨量已經突破100毫米,高雄市則是93毫米,而屏東縣則有131毫米。

氣象局表示,受西南風影響,南部地區易有短時強降雨,今日高雄市及屏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